经管学院举办计量经济学专题应用培训

发布日期:2009-06-08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725设置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推进农林经济管理教育高地的建设,经济管理学院于6月2日-7日成功举办了计量经济学专题及应用培训。

      本次培训由中国科学院农业政策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国家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玉米专项产业经济岗位科学家徐志刚博士主讲,经管学院农林经济管理系承办,杨正勇教授主持。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经管学院30多位一线教师及50多名学生参与了培训。由于参与培训的师生数量远远超过了预期,不得不改变培训地点。
      培训共由STATA简介及简单应用、计量经济分析基础、项目评估与政策分析应用、经济学中的内生性问题及相关计量经济方法、微观个体行为的计量经济分析方法、区域和动态信息综合利用的计量经济分析方法、抽样调查方法等七个专题组成。
      参加培训的师生普遍反映,本次计量经济学专题及应用培训不仅有理论深度,而且非常实用,通过培训一方面增强了对计量经济学理论知识的理解,另一方面掌握了计量经济理论在现实农业经济研究中的应用方法。
      培训期间,徐博士还应邀给师生们做了题目为“农民组织对村庄公共融资影响——农村税费体制改革前后农民负担变化的启示”的讲座。徐博士与师生们就相关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整场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划下圆满的句号,让师生享受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经管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