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主动走访企业 积极拓宽就业渠道

发布日期:2009-06-10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614设置

      积极开拓新的就业市场,不断开辟新的就业渠道,是我校促进就业的重要举措之一。进入就业工作攻坚阶段后,工程学院继续积极联系用人单位,主动拜访用人单位以拓展就业渠道。日前,校招毕办、工程学院有关人员率相关专业毕业生及学生就业社团“前程工作室”的学生,前往海安县拜访了江苏万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向企业宣传学校,推荐学生,商谈实习与就业基地合作事宜。

校l领导黄晞建会见江苏万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希才

工程学院组织毕业学生实地参观企业

      江苏万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现有员工 1200 人,控股八个子公司,是一家以曲轴制造和 ADI 研发为主体的机械企业,年产各类曲轴 300 万件,其中单缸曲轴、135 系列件名列全国第一,多缸曲轴名列全国第三。公司建有曲轴工艺研究所、球铁研究所、电气研究所等研究机构,科研实力雄厚。走访中,学校向企业介绍了学校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工作等情况,与企业签订了就业基地协议。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状况及人才需求情况,热忱欢迎我校毕业生到企业建功立业,今年拟招聘我校机械类毕业生10-20人。学校表示,希望以就业基地为平台,加强与企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与联系。
      据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明华介绍,学院切实按照“一把手”工程的要求,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努力帮助学生实现就业,已经成为学院老师们的共识。只要有和企业接触的机会,他们都会竭尽所能去推荐学院的毕业生。退休教师也十分关心就业工作,为毕业生提供了多个就业信息和就业岗位。在就业工作中,学院还始终关注一个较为特殊的群体——家庭贫困的毕业生,他们比其他毕业生更需要得到学校和社会的帮助。学院对个别特困毕业生进行了就业家访,并在走访企业时择优推荐。目前已有几名贫困生经推荐后在岗实习。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勇军表示:“帮扶一个贫困大学生就业,就相当于帮助了一个家庭”。在学校、老师、学生和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工程学院188名毕业生中已签订就业协议38人,升学和项目就业17人,在岗实习76人,占毕业生总数的69.7%。据悉,在毕业生就业的冲刺阶段,学院还将陆续拜访位于临港重装备基地的上海振中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积极推荐毕业生。

(工程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