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原创性检查

发布日期:2009-06-12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651设置

      为提高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质量,规范研究生的学术行为,我校利用同方知网有限公司开发的“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针对学位论文中存在的抄袭、剽窃、篡改等行为, 首次开展了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原创性检查工作。 “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可实现学位论文中抄袭、剽窃、篡改等学术不端行为的快速检测,并显示可直接对比分析的相关文献内容。
      在本次研究生学位论文原创性检查工作中,共抽检了水产与生命学院、海洋科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09届研究生的部分学位论文,结果表明,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整体质量较好,抽检论文的主体部分基本上不存在学术不端行为;但部分学位论文的“文献综述”方面仍存在不同程度的文字复制现象,对于这些文字复制比较高的学位论文,已通知作者本人予以修改。
      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原创性检查,是我校规范学术行为,端正学术风气,维护学术道德的重要措施。今后,我校将继续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原创性检查工作,同时,加强对研究生科研工作和论文写作的指导,以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质量。
 

(研究生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