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暨大学生创业表彰会

发布日期:2009-06-12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5813设置

     为积极应对严峻的就业形势,未雨绸缪,及早谋划,实现我校201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有计划、分步骤、健康有序开展。继续加大力度扶持大学生创业,营造积极创业氛围,对我校成功创业大学生进行表彰。6月11日上午,我校组织召开了201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暨大学生创业表彰会。校党委副书记吴嘉敏,上海捷联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大学生创业导师郑捷,招毕办、研究生部、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负责人,部分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系(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就业指导员、市场拓展员、2010届毕业生辅导员、班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助理金淑芳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吴嘉敏与受表彰创业团队合影

      会上,招毕办副主任朱克勇首先向与人员通报了截止到目前我校各学历层次、各学院2009届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客观分析了2010年就业形势,我校毕业生生源结构,以及就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有力因素,提出了“贯彻文件精神,巩固‘学实’成果,立足学校实际,统筹多方资源,创新工作举措,解决突出问题,加强教育引导,优化服务手段,探究长效机制,确保和谐稳定“的201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思路和“努力实现201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平稳、有序、健康开展;就业率总体稳定;就业结构继续优化(考研率明显提高);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满意度有所提升”的工作目标,并就近期、暑期以及下学期就业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会上,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喜臣、人文学院就业指导员成茜做了交流发言,就做好当前和201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一些建设性意见。

吴嘉敏副书记与我校大学生创业导师郑捷共同为实训基地揭牌

      会上,还对去年成功创业且目前正常运营的7个创业团队进行了表彰,吴嘉敏副书记向游亮等创办的上海瑞灿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邵诚妍等创办的辽阳市太子河区瀚翔养殖基地公司、刘力等创办的祁阳县同发商贸有限公司、李华泷等创办的上海泷隆水族科技有限公司、郑重等创办的临清市窑口街酷越电脑精品店、刘晓东等创办的上海爱酷水族有限公司、熊大华等创办的上海楚水水产科技有限公司等7个创业团队颁发了奖励金。创业校友李华泷作为代表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并向母校领导、老师在其创业道路上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达了由衷谢意。上海捷联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捷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创业工作,促进大学生就业做了发言,表示将一如既往,竭尽全力为我校有创业意向的同学提供扶助和指导。会上,他与校党委副书记吴嘉敏为我校第四个“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实训基地”揭牌。
      最后,吴书记就做好当前和2010届就业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各学院、各有关部门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造好当前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各学院、各部门在200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最后冲刺阶段,群策群力,众志成城,全力以赴;要求各级干部率先垂范,主动参与,真正腾出时间站在就业工作的第一线,使得促进毕业生签约、一对一帮扶、市场拓展、收集有效招聘信息等工作每天都有实质性进展。
      在谈起201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时,吴书记指出,2010年全国高校毕业生652万,比2009年增加40多万,我校毕业生也增加近300人,毕业生人数达3327人,涉及38各本科、高职专业和方向,21个硕士专业;呈现出毕业生人数多,涉及专业多,单一专业人数多,女生多,新专业多的特点。加上我校地处远郊、部分专业对口行业不景气、毕业生就业观念一时不能正确调整等因素,我校201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定会很艰巨。他要求大家务必树立危机意识,充分认识2010年就业工作的严峻性,早启动、早谋划、早促进;希望各学院党政“一把手”真正把就业工作纳入学院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逐级目标责任制,加强人员配备和条件保障;要求各学院要带着对学生深厚的感情,以对学生极端负责的态度,要不惜“动员千军万马,走遍千山万水,道尽千言万语,用尽千方百计” 做好201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招毕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