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大学生创业者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09-06-12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603设置

      为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实现年轻大学生创业者间信息互通,经验共享,协同克难,并让我校更多的大学生了解创业、参与创业、实现创业,在聆听和体验众多创业者艰辛和收获中成长。6月11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104会议室举办了搬迁新校区后的首场大学生创业者沙龙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晞建,原南汇区开业指导服务中心、杨浦区就业促进中心、杨浦区开业指导中心、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中国(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大学生创业园、上海水产科技园等负责人、部分创业导师、20余位我校历届创业校友代表,招毕办、研究生部、学生处、校团委负责人,以及有创业意向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沙龙活动气氛热烈,交流深入,来自杨浦、原南汇区开业指导中心的领导先后介绍了在促进大学生创业方面,市、区所出台的一些优惠政策,给予大学生创业帮扶的项目,并表示一定会对我校大学生创业工作给予大力支持。此外,两区开业指导中心领导还就大学生关心的开业贷款、用工及场地补贴、初创型企业的优惠政策、创业园区招商引资举措等做了详细介绍。上海市科创中心大学生科技创业办公室负责人就什么是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谁能申请和怎样申请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获得资助后做什么、到哪申请等事宜进行了交流;中国(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大学生创业园和上海水产科技园负责人分别从优越的硬件环境、健全的功能体系、专业的孵化服务、丰富的资源保障等方面介绍了创业园可以为我校大学生入园创业所能提供的服务和帮助。与会人员还就创业孵化基地的运作模式,大学生创业应具备的素质,如何应对创业初期遇到的困难,成功校友创业经验分享等主题进行充分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黄晞建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参加本次沙龙活动的领导、导师和创业校友给予我校大学生创业工作的一贯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从“以创业带动就业”角度阐述了大学生创业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就如何实施有效的培育、教育、指导及孵化,构筑系统化的大学生创业教育服务体系,最大程度地发挥各方资源帮助大学生创业提出了独到见解。黄书记指出,大学生创业教育与服务是一个系统性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营造良好氛围,共同参与、鼓励和支持。他希望学校有关部门,在促进大学生创业的工作中,要主动寻求政府部门和各级、各类科技园的支持,充分利用和发挥创业校友资源,积极搭建交流平台,经常性组织开展工作,引导我校更多同学参与创业。

(招毕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