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音乐学院为艺术节带来音乐剧与爵士的狂欢

发布日期:2009-06-12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830设置

      6月9日晚,上海音乐学院的同学们来到了海大活动中心报告厅,为海大的同学老师奉献了一台高质量的音乐剧与爵士乐演出,现场反响热烈而激情,整场演出得到了一致的好评。

      参加当晚演出的上音音乐剧班及爵士乐团相当实力不凡,05年超女长沙赛区冠军赵静怡与07年好男儿全国六强扎西顿珠也作为上音的优秀学生参加了演出,富有魅力的声线,优美的舞姿,都可以看出他们极具感染的舞台表现力。上半场演出以爵士乐团的演奏开场,一连五首《your restless eyes 》、《cantaloupe island 》、《desafinado 》等风格迥异的爵士乐曲紧紧抓住了观众的眼球,优美的旋律,张力十足的台风让人不禁感叹其专业程度。五首曲子各有各的特点,加上爵士乐团的卖力演绎,以及超女赵静怡的助唱,淋漓尽致地展示了jazz的另类风格,让观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爵士的无穷魅力。
      下半场一开场,音乐剧班的同学带来一曲《dansi na kuimba》,有力的节奏配合活力十足的舞步,他们的集体亮相,带来的一阵又一阵的惊呼。随后他们为海大同学老师表演了不少经典音乐剧的片段,无论是优雅或是动感,都让人印象深刻,他们将对于音乐剧的理解完美地融合到了自己的表演中,举手投足之间可以看到对艺术的热爱,这样的气氛同样感染了在场的观众,当最后一个节目《we are all in this together 》结束之后,观众们报以了持久而热烈的掌声。演出结束之后,海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一场高质量的音乐剧及爵士乐的演出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艺术强大的感染力,上音同学认真的态度和卖力的演出同样让学生印象深刻。
      此次活动是为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和人文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奠定基础。两场高质量的外请演出,给我校广大青年学生搭建了一个更好地接触艺术、亲近艺术、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对进一步提高我校广大青年学生的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进一步提升我校校园文化品位、促进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