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轶群章守宇获“上海市人才发展资金”资助

发布日期:2009-06-16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918设置

      日前,接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知,我校海洋科学学院章守宇教授和食品学院黄轶群教授获得了2008年度“上海市人才发展资金”资助。本次上海高校共有25名教授入选。
      为深入推进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全面落实《上海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上海市特设立政府引导型的上海市人才发展资金,旨在通过资金的资助,选拔和培养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优化科技创新和自主创业环境,为本市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该资金资助的对象为:(一)来沪工作和创业的国内优秀人才。主要资助在沪企事业单位引进的从事围绕上海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的自然科学研究、应用技术研究和开发的国内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其中,重点资助本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重大攻关项目招聘的关键技术创新人才。(二)从事自主知识产权项目研究、高新技术成果转化或其他本市特殊紧缺急需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重点资助与本市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关的应用技术研究、开发中有重大发明创造、重大技术革新或解决关键性技术难题的专业技术人才,以及在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推广和项目产业化中贡献突出的专业技术人才。
      人才发展资金资助采用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资金管理办公室审定等程序审批,每年申报评审两次,由资金管理办公室通过“21世纪人才”网发布年度申请通知。

(人事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