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100周年校庆公告(一号)

发布日期:2010-06-23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2228设置

      百年学府,盛世华章。2012年金秋时节,上海海洋大学将迎来百年华诞。在此,谨向长期关心和支持上海海洋大学改革与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巍巍学府,世纪传承。上海海洋大学前身是张謇、黄炎培创建于1912年的江苏省立水产学校,1952年成为国内第一所本科水产高校——上海水产学院,1985年更名为上海水产大学,2008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上海海洋大学,现已成为一所以海洋、水产、食品学科为特色,农、理、工、经、文、管、法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高等学府。
      弦歌永续,薪火相传。在百年发展历程中,上海海洋大学先后历经5次搬迁,11次易名,筚路蓝缕,意志弥坚,艰苦创业,积淀并形成了“勤朴忠实”的校训精神。百年来,从这里走出了十几万高素质人才,其中许多人成长为省部级领导干部、学术大师、创业才俊、企业骨干。上海海洋大学与时代同步、人民同心,励精图治、追求卓越,为民族复兴、社会发展、人才培养和科技进步做出了杰出贡献。
      百年滋养,春华秋实。百年校庆,是上海海洋大学日新月异的又一个重要起点,是增强学校凝聚力、促进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学校将以“弘扬传统、展示成就、凝心聚力、再创辉煌”为宗旨,本着“隆重、热烈、开放、务实、简朴”的原则,传承百年海大精神文脉,展示百年海大历史成就,展望百年海大美好前景!
      百年海大,百年相聚。从现在开始,学校正式启动百年校庆筹备工作,组织开展校庆系列活动。其中,包括修志建馆、宣传出版、学术论坛、校园建设、校友联络、庆典大会、合作发展、资金募集等。我们热忱欢迎和衷心期待全体校友、海内外各界人士关心、支持、参与上海海洋大学百年校庆的各项筹备工作,与我们一道共襄盛典,共话未来!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上海海洋大学
二○一○年六月十八日

      联系单位:上海海洋大学校庆办公室(行政楼606室)
      通讯地址:上海市临港新城沪城环路999号
      邮政编码:201306
      电    话:021-61900518         传真:021-61900528
      电子信箱:xqb100@shou.edu.cn

江泽民同志为我校九十五周年校庆题词对学校发展寄予厚望

2010年6月18日我校在《人民日报》第六版刊登校庆一号公告

即将于6月20日在《新民晚报》报眼位置刊出的校庆一号公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