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海洋文化与城市发展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0-10-27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014设置

海内外海洋文化研究专家:
      在海洋世纪,海洋文化正呈现百花齐放、日益繁荣的局面,有效促进了沿海经济带的发展,也为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增添了“软实力”。同时,2010上海世博会的空前盛况,也为城市发展增添了新活力。在此大好背景下,本中心将于2010年12月世博会后,举办以“海洋文化与城市发展”为主题的研讨会,探讨海洋文化对城市发展的作用与功能,促进海洋文化学术交流与发展,为海洋文化传承献计献策。本次研讨会将邀请国内外海洋文化领域的专家进行主题演讲,并进行专题研讨与交流。
 
 主办单位: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上海市海洋局、上海海洋大学
 承办单位:上海海洋大学海洋文化研究中心
 时    间:2010年12月17~19日,(17日报到,18日研讨会,19日有关考察。)
 地    点:上海市临港新城沪城环路999号
 
 一、研讨主题:海洋文化与城市发展
 1.海洋渔业史及其发展
 2.海洋民俗生活
 3.海洋文化与海洋经济的互动关系
 4.航海与海港城市文化
 5.海洋文学与艺术
 6.区域海洋文化特色与保护
 7.海洋旅游文化及海洋旅游资源开发
 8.海洋科技与现代城市生活
 
 二、征文要求:
 1.按照本次研讨会的主题征集论文;来稿应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保密条例》及有关知识产权的管理规定,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和有关敏感问题。
 2.应征论文如已在某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请在文后加注相关信息。
 3.来稿要求论点明确,文字简练,数据可靠。每篇论文(包括图表和参考文献)一般不得超过8000字。
 4.每位作者应征论文限1篇。文稿编排请采用word软件;标题三号黑体,署名栏四号楷体,正文五号宋体。文中年代、年月日、数字一般用阿拉伯数字表示。计量单位一律采用国家颁布的法定计量单位。图表不得超过14cmx20cm。
 5.中文稿中的参考文献请按文内出现先后顺序编号,置于正文之后,若属期刊文献,依次给出序号、作者、文题、期刊名(或出版单位)、出版时间、年份、页码。
 6.论文结尾请注明作者简介: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文化程度,工作单位,职务,研究方向,通讯地址,邮政编码,电子信箱。
 
 
 三、论文集
 本次研讨会拟编印论文集,被收录的论文将在研讨会举办之后正式编辑出版。
 
 四、提交论文
 论文可通过电子邮件或光盘提交,征文截止日期为2010年12月5日。
 
 五、其他事项: 参会代表往返交通费自理。
 参会回执于2010年12月5日前反馈至上海海洋大学海洋文化研究中心。
 
 
 
 联系人:弓卿  手机:15216701301
 地址:上海市临港新城沪城环路999号  邮编:201306
 Email:gongqing2009@hotmail.com 

上海海洋大学海洋文化研究中心
2010年10月26日

报名回执

 

姓 名

职 务

单位及地址

电 话

Email

是否住宿(请注明入住及退宿日期)

 

      收件人:弓卿  手机:15216701301  地址:上海市临港新城沪城环路999号  邮编:20130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