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图书馆与海事大学图书馆开通中文图书馆际互借服务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0-11-02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016设置

      为了更好地满足我校师生在学习、教学、科研上对文献的需求,图书馆利用与上海海事大学比邻而居的地理优势,加强了与海事大学图书馆的资源共享合作,目前已实现了两校图书馆专业类中文图书的馆际互借服务。
      上海海事大学图书馆现有馆藏图书307万册,馆藏以海事、物流文献为特色,有“港口、航运、物流”、“海事政策与法律”、“商船、海洋科学与工程”三大海事文献集群。
      一、馆际互借操作办法
      我校读者如需要借阅海事大学中文图书(非文艺小说图书),请进入我校图书馆网站,点击“读者服务”栏目中“馆际互借”,进入“海洋海事馆际互借”,填写《海洋海事馆际互借申请单》,网上提交。图书馆收到读者申请后,每周集中去海事图书馆借书,书到本馆后会及时通知读者前来取书。
      二、注意事项
      1、馆际互借服务主要为了解决科研和学习需要,所以馆际互借图书仅限专业类中文图书,文艺类图书暂不提供互借。
      2、馆际互借服务提供的图书均为本馆没有馆藏的图书,请读者在填写《海洋海事馆际互借申请单》前,分别在两个图书馆网站进行图书查询。如果是本馆有馆藏但是已经借出的,请向本馆预约即可,不再填写申请单。
      3、请务必填写能联系到本人的电话号码,并注意馆际互借服务的有关规则、图书归还日期。

(图书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