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讲座:洞悉现在发现未来——SCI数据库的高效开发与利用

发布日期:2014-03-07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8207设置

讲座题目:SCI数据库的高效开发与利用

讲座时间:2014年3月11日 下午3:30 ~5:00

讲座地点:第四教学楼4210室

主讲人:汤森路透高级培训师 刘晓琳

我校图书馆现已为全校开通全球最重要的信息资源SCI数据库,同时还有科研文献管理及写作软件Endnote。研究人员可以利用这一平台了解课题领域的全球研究状况,找到某领域的最佳投稿期刊,并在论文写作过程中有效防范因参考文献格式问题所造成的退稿。

讲座内容:

在科研领域,如何从整体上把握和了解本学科?如何了解全球范围内您可能的合作伙伴?如何快速了解课题的最新进展?如何选择最合适的期刊发表研究成果?如何检索一个课题的核心研究论文?如何对积累的文献有效地管理?如何撰写新颖独特的项目申请书?撰写论文过程中怎样轻松的调取收集的文献,自动按自己需要的格式生成论文的参考文献?

汤森路透公司刘晓琳高级培训师为您解答高效的数据库工具与解决案。

(图书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