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莓功能研究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4-05-15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4625设置

蓝莓,又称越橘,含有大量抗氧化物、鞣酸、叶酸等对人体健康有益的物质,不仅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而且还具有减缓脑神经衰老、增强心脏功能、明目及抗癌等独特功效,因此被国际粮农组织(FAO)列为人类五大健康水果之一。美国是世界上蓝莓种植最早并且产量最高的国家,不论在蓝莓的功能因子研究还是产品开发都具有相对成熟的技术和市场。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市场消费潜力巨大,中国蓝莓的种植面积正在不断扩大。目前蓝莓在中国是一种具有高营养价值的新兴水果,因此蓝莓的规范化栽培、加工储藏、产品开发和功能研究有助于对中国蓝莓资源的有效开发利用。为更有效的了解蓝莓活性成分及功能,交流国内外蓝莓研究成果,由上海市食品学会主办,上海海洋大学、美国缅因大学承办的“蓝莓功能研究学术研讨会”将于2014年05月16日在美丽的东海之滨、环境秀美的上海海洋大学举行。我们热诚欢迎蓝莓研究尤其是蓝莓栽培、加工和贮藏、功能研究工作者、研究生和企业家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将成为全国蓝莓研究工作者对蓝莓新近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交流各自研究成果的良好平台。我们热诚欢迎全国蓝莓研究工作者、研究生和企业家出席本次会议。同时,会议组委会热诚欢迎有关企业、公司赞助本次会议并在会场介绍或展示各自的产品。

会议时间:2014年5月16日

会议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临港新城沪城环路999号   上海海洋大学

主办单位:上海市食品学会

承办单位:上海海洋大学、美国缅因大学

会议主题:蓝莓栽培、加工及功能研究等近年来的研究成果与未来发展

会议内容:

1.蓝莓的栽培;

2.蓝莓的储藏、加工及产品开发;

3.蓝莓抗氧化、抗炎、抗癌、抑菌等活性功能研究。

 

附件:会议议程

(食品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