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科学家钱学森”2014年上海高校巡回展上海海洋大学站开展

发布日期:2014-10-30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462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年教师和学生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梦”的深情阐释,进一步发挥钱学森图书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作用,号召广大师生学习钱学森爱国、奉献、求真、创新的精神,“民族脊梁 学界楷模——人民科学家钱学森”2014上海高校巡回展开幕式于10月25日在我校图文三楼举行。

本次展览共有“志存高远、成才有道”,“科学巨擘、航天元勋”,“赤子情怀、大师风范”以及“高山仰止、精神永存”四大部分。展出100余件珍贵实物、图片及文献资料,精选了钱学森的本科毕业证书、水力学试卷等珍贵馆藏。根据高校师生特点,特别增加了钱学森关于学术民主、大学生培养、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等相关内容。展览全面生动地展示了钱学森同志光辉的一生,更着重突出了他严谨治学的科学态度、求真务实的学术作风和诲人不倦的师者风范。不仅贴近校园、贴近师生,更具象化地诠释了钱学森身上所蕴含着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撰稿:邱悦 摄影:张先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