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党建研究报告会邀请顾继虎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4-10-30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228设置

10月29日下午,学校党建研究会在图文信息中心102会议室举行党建研究报告会。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等党务部门全体人员,纪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负责党建和党校工作的辅导员、特邀党建组织员,各直属部门党务负责人等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党建研究会副会长何雅主持。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秘书长顾继虎应邀从三个方面作了报告:一是当前党建研究的热点、重点问题。首先,全面深化改革的贯彻实施,特别是涉及到高校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指导意见”的落实,有许多新的问题需要研究;其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特别是涉及到高校党委依法思维、依法决策、依法办事,推进高校治理法治化方面需要深入研究。此外,在民主集中制的有效落实、选人用人机制的科学有效、基层组织体系的更加严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开展研究。二是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他结合调研和自己的研究成果,阐述了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主要特点,解析了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深入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对策建议。三是党建研究的要求。首先,在选题上必须明确确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观念,坚持以党性为底线,以改革发展出题目,以创新作文章;其次,在研究中必须始终牢记“接地气、有底气、聚人气”的要求,坚持调查一定要深入,研究一定要升华、一定要敢讲真话;再次,在成果上必须充分体现“导向正确、思想深刻、务实管用”的总要求,真正做到源于实践、高于实践、指导实践、服务实践。

顾继虎秘书长的报告对于推进我校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实践和研究,激发我校党务工作者从事党建研究的热情、把握党建研究的标准、提高党建研究的质量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撰稿:仇永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