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4年度教职工体检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4-10-30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157设置

为保障教职工的身体健康,提高教职工的生活和工作质量,对疾病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工会、人事处、后勤服务中心于今年6-9月间组织全校教职工及退休教师进行身体健康检查。

校领导看望体检教师

结合以往体检经验,为方便教职工体检,在校领导关心、支持下,后勤服务中心进一步优化体检方案,不断改进服务方式,按照“关爱教师身体健康,淡化人群分类,提高体检标准,科学设置体检项目”原则,对体检工作做了四项较大调整:按生理年龄确定体检项目,并依据年龄段疾病谱的变化,添加和优化体检项目:提高体检标准,增加体检项目:增加体检医疗机构,确定第六人民医院东院、瑞慈体检中心(市区有7家连锁店)和高瞻门诊部为我校体检医疗机构;延长体检时间,教师可以自行预约体检日期。

近三个月的体检期间,各部门细致周到的工作、贴心的服务得到教职工的充分肯定。今年有1386位教职工参加体检,在职教师的体检率为90%,较往年提高了14个百分点。问卷调查显示对本次体检工作“满意”和“比较满意”的人数比例为91%。新增的糖化血红蛋白、甲状腺B超、颈腰椎X摄片和幽门螺杆菌抗体等项目,让大家感受到学校对教职工健康的切身关怀。

值得一提的是,现教中心为本次体检开发了“体检预约系统”,方便广大教师根据工作时间,自行在网络上预约体检的医院和日期。门诊部首次应用学校短信平台,向每位预约好的教师发送“明日体检”的温馨提示。教师们表示,短信提醒让我们身体健康被关心的感觉特别温暖。

为做好跟踪服务,体检期间,门诊部及时电话联系重大阳性人员,告知他们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和治疗,同时为每位职工做出了体检结果综合分析并提出保健意见,努力提高教工的健康幸福指数和生活质量。

在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下,今年健康体检工作圆满结束,后勤服务中心将根据教师问卷调查所反馈意见,深入研究影响教师健康的体检项目,建立教师的电子健康档案,做好教师慢性病的跟踪随访工作,为广大教师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撰稿:陈四梅 摄影:陈文敏、黄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