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梦 食品情”校友论坛为新生启航

发布日期:2014-10-30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275设置

近日,“海大梦  食品情”校友论坛走进食品学院2014级新生,10月17日、21日、28日,校友代表,上海纽孚德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树新、大金投资有限公司贩促部部长孙婧、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长宁分局周国栋分别回到母校,与学子们共同分享大学点滴,就大学生涯规划开展互动交流,为新生做好大学规划启航。

论坛按专业分食品科学与工程类、热能与动力工程类、海洋生物制药类等3个大类专业进行。陈树新校友是食科86届毕业生,他深情回顾了自己在校的青葱岁月,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大学时的成绩单、与班级同学的合影、留言本以及毕业照,并讲述了自己的大学收获。他用“阳春面馆”的故事向大家阐释了分工合作、团结友好的重要性。周国栋是海洋生物制药2007届毕业生,他围绕如何合理有效经营大学时光这一主题从健康管理、心态管理、工作与学习管理、目标管理、时间管理五个方面与新生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孙婧是热能与动力工程2002届毕业生,她与同学们分享了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经历,大学期间六个学期绩点均为4.0的骄人成绩让同学们羡慕不已,她在大型跨国企业工作12年,调整过9个岗位,从流水线上的技术人员、接线员、资料整理,逐步走到管理部门部长的岗位经历,让同学们了解到敢于担当、责任心的重要性。

论坛氛围轻松,在互动交流环节,新生们与校友们就食药监局日常监管工作与实习、企业实习就业等做了交流。陈树新向参与论坛的所有同学送上了公司制作的冰淇淋蛋糕,拉近了校友与新生的感情。校友讲坛的举办,对加强学院和校友间的联系,开阔同学视野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对新生启航梦想也播下了希望。

(撰稿、摄影:韦珊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