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东华大学黄文彬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4-10-31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009设置

2014年10月30日, 台湾东华大学黄文彬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台湾秋刀鱼渔业资源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朱清澄教授主持。黄文彬现任台湾东华大学自然资源与环境学系教授。主要从事秋刀鱼鱼类生态学、渔业生物学、资源评估等方面的研究。近5年来,获得秋刀鱼相关研究资助10余项,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 7篇。

 报告会上,黄文彬教授围绕秋刀鱼基础生物学、秋刀鱼渔业发展与现状、台湾秋刀鱼研究主要内容和方向、公海秋刀鱼渔业管理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和深入的阐述。报告后,黄文彬与师生就秋刀鱼年龄鉴定与生长研究、公海渔场分析与资源评估研究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探讨。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为两岸秋刀鱼合作研究奠定了基础。

(撰稿、摄影:张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