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召开2014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4-10-31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635设置

10月30日下午,水产与生命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何雅、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负责人与全院教师出席。会议由水产与生命学院院长李家乐主持。

会议第一部分为本科教学改革与实践交流。陈立婧、李晨虹、白志毅、黄旭雄四位老师围绕以学生为中心教学团队建设、新生研讨课开发、水产养殖专业综合改革进展、2014年学院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作经验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谭洪新汇报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进度和下阶段工作安排,详细阐述了学院教学激励计划实施方案。2014年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在常规教学运行的基础上,重点突出课程学习目标达成度报告制度全范围覆盖、课程教学大纲全面整合梳理、英文版专业培养方案制定等特色工作。下阶段学院将主要抓好2014专业达标评估、院级FD中心建设、课程教材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并结合激励计划稳步推进教学过程管理的制度化和常态化。根据学校要求,认真落实教学激励计划实施方案,确保教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教务处处长张宗恩肯定了今年水产与生命学院在本科教学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探索。他表示,科研和教学两者应良性互动,大学科研应当是有学生参与的科研,教师在培养学生上的付出是大学老师最值得的付出。

何雅对水产与生命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处理好科研与教学之间的关系,进一步落实教授给本科生上课、上好课的任务;二是在传统课程少的情况下,经过教学改革让教授们真正走进本科生中去;三是通过体制改革,将学科创新的优势逐步转变为人才培养的优势,使全院教师能够潜心教学、用心上课、专心育人、全心工作,为本科生教育贡献智慧、凝聚力量。

(撰稿:何珊、商利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