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长三角科技论坛水产科技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4-11-05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206设置

10月27-29日,以“都市渔业与城市经济发展、食品安全、生态环境融合”为主题,由上海市水产学会、浙江省水产学会、江苏省水产学会主办,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市渔业经济研究会、水科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水科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上海市水产研究所、上海市水产技术推广站联合承办的第十一届长三角科技论坛水产科技分论坛暨2014年上海市渔业科技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第十一届长三角科技论坛的主题为“创新驱动与协同发展”,水产科技分论坛是23个分论坛之一。来自上海、江苏、浙江的有关政府管理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水产技术推广机构和养殖生产企业的10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论坛共征集到论文90余篇并选编成册,有24篇论文在会上进行了交流。

会议由上海市水产学会副理事长张秋华主持,上海市水产学会潘迎捷理事长、浙江省水产学会杨建毅秘书长、江苏省水产学会夏爱军秘书长和上海市水产办公室梁伟泉主任分别致辞。黄硕琳副理事长颁布2014年上海市水产学会优秀论文评选获奖名单。

本次论坛分主题报告和交流研讨两部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跑研究员作了“无锡蠡湖生态修复技术与示范”的报告,复旦大学医学院李英霞教授作了“海洋药物研究的机遇和挑战”的报告,上海市水产学会理事长潘迎捷教授作了“我国食品安全的现状、问题与对策”的报告。大会分“水产养殖、病害防治”和“水产品安全、检测加工、流通与渔业经济”两个分会场进行交流研讨,分别由华东师范大学陈立侨教授和我校王易芬教授主持。参会人员积极踊跃,纷纷发言交流了最新的科研成果。

此次长三角科技论坛水产科技分论坛对培养水产科技人才、活跃水产科技工作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长三角地区渔业创新与协同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撰稿:马晓萍 摄影:韦记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