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我们在路上”

——上海海洋大学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表彰大会日前举行

发布日期:2015-05-08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389设置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关心下,我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锐意进取、开拓奉献、创先争优,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当代海洋人的精神风貌,涌现出了一批可学、可亲、可信的优秀集体和个人。为了诠释他们青春路上的拼搏和坚持, 5月5日晚,“青春·我们在路上”上海海洋大学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表彰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校领导吴嘉敏、程裕东、汪歙萍、何雅、李延臣、吴建农以及各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与全校600余名团员青年代表出席表彰大会。

点击查看原图

吴嘉敏书记致辞

点击查看原图

程裕东校长为获奖代表颁奖

大会伊始,校党委书记吴嘉敏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热情关心青年成长,致力于青年事业的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吴书记回顾了九十六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的时代背景及其所孕育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面向青年的系列讲话以及李克强总理在今年五四青年节给清华大学学生的创客回信,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与要求:希望同学们的人生的境界要更高一些,站得高、看得远,才能学得准、走得正,要深刻理解当代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的历史使命;希望同学们的学习的标准要更严一些,在互联网+的新常态下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不断汲取新知识,不断完善自我,以适应学习型社会对当代大学生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做人的态度要更实一些,从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自己的精神追求,外化为自己的自觉行动。吴书记希望广大青年团员做一个信仰坚定的爱国者,做一个敢为人先的创新者,做一个文明风尚的引领者,做一个艰苦奋斗的建设者,让五四精神永葆青春光芒!

  大会分为“梦想·我们在坚持”、“创新·我们在行动”、“青春·我们在绽放”三个篇章,以表彰、访谈、优秀青年展示等形式展开。会上,隆重表彰了去年我校共青团组织、共青团员在组织建设、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校园文化等领域取得国家、上海市和校级各项荣誉。  

点击查看原图

校领导为获奖师生代表颁奖

“梦想·我们在坚持”篇章中,食品学院13级制药2班团支部的光影秀《青春纪行》,通过光影的变幻与交织,展现出我校学生对“勤朴忠实”的海大精神的理解和践行,体现出海大学子勇于担当、敢于追求的青年梦想。获得“上海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的海洋科学学院2012级海洋管理1班团支部代表黄波宁分享了他们以新媒体为手段,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的故事;获得“上海市优秀志愿者”称号工程学院的研究生高润同学讲述了他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用实际行动践行勤朴忠实的海大校训的学习生活历程;2014年底在“学风倡议”系列活动中成立的思辨、农林实践、DIY、早起团等主题的学习互助小组,展示了学生青年正在用新的创意和新的举措为引领优良学风,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而努力的过程。

点击查看原图

光影秀《青春纪行》

点击查看原图

优秀团员、学习互助小组访谈

“创新·我们在行动”篇章中,以带领全场观众参观我校“科创地图”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每个学院团员青年创新创业创优典型案例。“锯缘青蟹大规格苗种生态培育”、“一种新型诱鱼驱鱼机”、“绿色安全后盾——薄荷油水溶性固体防腐剂的制备”、将无人机作为了配送的运输机的自主创业、盲人手机导航软件研发、多种虾蟹养殖投饵设备研发、关注社区失独老人、打通语言类学习资源实时共享、科研项目推广宣传、“ishou计科圈”等项目创始人和参与者以及元鼎学院的优秀学院代表,讲述了他们“向上”“求新”的精彩故事,充分发挥优秀青年典型的群体示范效应,展示海大青年严谨踏实的学习风貌和经世致用的学术思想,将科创实践遍及祖国的五湖四海!  

点击查看原图

“科创地图”中优秀创新青年展示海洋青年创新项目

在“青春·我们在绽放”篇章中,在全国舞台中为学校赢得荣光的原创舞蹈《我们的信仰》,展示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实现个人梦、海洋梦、中国梦的成长状态,学生们用刚强勇毅的步伐,轻盈飘逸的跳跃,刚柔并济的巧妙结合,诠释着我校青年特殊魅力。“啦啦操社”“八一社”“乘风龙舟社”的社团代表也依次亮出其绝活,让大家看到美丽绽放、优异成绩背后是他们通过长年累月不断的训练与坚持。

点击查看原图

精彩文艺展示赢得在场观众热烈掌声

大会在催人奋进的校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在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的新世纪,创新就是驱动时代奔跑的引擎。让我们担负起历史重任,让我们向这些优秀的青年代表们看齐,坚定理想信念,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青春,我们在路上!

 

(撰稿:何杉,摄影:林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