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2012年度沪台交流十大新闻揭晓

发布日期:2013-01-24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33设置

(记者:许晓青、潘清)2012年度沪台交流十大新闻23日揭晓。“台湾在大陆首设经贸办事机构”“上海大闸蟹苗成功输台”等十大新闻备受瞩目。

主办方上海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公布“十大新闻”依次是:台湾首个在大陆设立的经贸办事机构“落沪”;上海向苗栗成功输送“养蟹术”,两岸农业合作开新例;“2012台北—上海城市论坛”在台北举行,两市交流合作再趋深入;台资金融业抢滩上海动作抢眼;会“动”的《清明上河图》在台巡展创纪录;上海推出台湾居民口岸签注自助受理服务;大陆首家台资独资医院上海禾新医院开业;海派文化艺术集结入台展示新魅力;上海加大授信融资力度,支持台资企业发展;沪台两地首度合作在台北举办世界华人收藏家大会。

上海市台办有关负责人介绍,2012年以来,台湾贸易中心上海代表处揭牌、沪产大闸蟹苗输入台湾等新闻吸引两岸民众共同关注。特别是在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共同努力下实现上海大闸蟹苗成功输台,在台湾岛内引起了热烈反响。“十大新闻”以小见大,折射出近年来沪台两地交流交往日趋频繁热络。


(来源:新华网 2013年1月2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