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报:上海教育系统博物馆联展开幕

发布日期:2012-12-17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38设置

(记者:朱文娟)昨天,上海高校博物馆联盟的12家高校博物馆和11家校外教育示范性场所的文化精品共同亮相上海科技馆,拉开了“2012年上海教育系统博物馆联展”的序幕。联展将从12月16日到31日在上海科技馆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展出。记者了解到,明年,这趟“美丽中国的高校文化专列”还将驶向其他省市进行巡展。

昨天上午,“上海教育系统博物馆联展”正式在上海科技馆拉开帷幕。“联展”除了展出来自复旦大学高山族博物馆、上海交通大学董浩云航运博物馆、上海海洋大学中国鱼文化博物馆等12家高校博物馆和上海博物馆等11家校外教育示范性场所提供的各类展品外,每天还安排了内容丰富的互动栏目、文艺表演和科普讲座,如武术表演、盘扣结制作、船模制作等。

据介绍,作为上海教育系统博物馆联展的组成部分——“走进中华艺术宫”,也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上海科技艺术中心等8家校外教育活动场所的艺术教师将利用中华艺术宫名家馆等展厅,将馆藏资源与学校课程教学相衔接。

记者了解到,上海于2008年在全国率先成立了高校博物馆联盟。目前,联盟已有11家成员单位,2家在建单位,五年来共开展各类专题性展览200多次,近2000名大学生参与志愿讲解,近万名学生接受了现场教学,开展主题展演63场,主题报告50场,受益面达70多万人次。 


(来源:《青年报》 2012年12月17日A5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