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报:上海海洋大学调整优化专业结构 海洋大学建设海洋水产食品三大主干学科

发布日期:2009-05-06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677设置

围绕国家海洋发展战略,上海海洋大学充分依托主干学科的技术和人才优势,调整和优化专业结构。据悉,在上海高校新一轮学科布局调整中,上海海洋大学提出了建设海洋、水产、食品三大主干学科的目标。

据介绍,在三大学科建设中,除建设远洋综合科考船一艘,还将建设海洋工程水动力模拟系统和高性能计算中心两个共享平台;在海洋学科建设中,将建设国家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数字海洋中心、海洋环境评价与监测中心和海洋渔业遥感GIS技术实验室等一批平台;在水产学科建设中,将争取建设国家水产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重点实验室、国家水生动植物病原库、水产种质资源发掘与利用重点实验室、水产种质资源创新保护基地和中国金鱼种质资源保护中心等平台;在食品学科建设中,将建设食品安全工程技术中心、渔业产品质量检测检验中心、冷库及制冷设备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等平台。

同时,海洋大学还将建设生物科学实验教学中心(国家级)、食品科学与工程实验(实训)中心(轻工纺织食品类)和海洋科学与技术实验(实训)中心等教学平台。


(来源:《文汇报》 2009年5月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