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城乡报:老知青唱响中国梦

发布日期:2016-03-07 责任编辑:胡崇仪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89设置

(记者  杨清悦  摄影报道)3月1日,由上海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上海东北经济文化促进会、上海百老德育讲师团主办的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中流砥柱颂·小桃杯中老年原创歌曲创作、演唱比赛首场展演”在上海海洋大学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该活动旨在掀起知青音乐的热潮,推出一批优秀的知青歌手、音乐家、原创音乐作品,使之得到广大群众的关注与重视。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上海一批与共和国同龄的中老年人早就开始了纪念活动的筹备。这批与新中国同时诞生,现在开始进入退休生活的中老年人虽然退休,进入了晚年,仍然保持着对社会强烈的责任感,洋溢着对生活的昂扬激情。近年来他们自发地组织起各种文化组织、艺术团队,扎根街道,深入社区,进入院校,在广大群众中汇报演出。许多中老年人还撰写回忆录、创作诗歌、歌曲、排练舞蹈,记录自己亲身经历的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的历史,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热烈梦想。

此次原创歌曲创作、演唱比赛,采取网络评选与线下展演结合的方式进行。


(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