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技术转移中心及技术转移公司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16-07-07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129设置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若干规定的通知》,鼓励和促进我校各学科领域优秀科研成果向社会转化和产业化,7月5日上午,上海海洋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和技术转移公司成立揭牌立仪式在学校隆重举行。

上海市教委科发中心陆震副主任、张勇华副主任,临港管委会经贸办副主任龚红兵副主任,上海海事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莫剑英出席。我校李延臣副校长、李家乐副校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大学科技园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会议由科技处处长谢晶主持。

上海市教委科发中心陆震副主任与李家乐副校长为技术转移中心揭牌

上海市临港管委会经贸办龚红兵副主任与李延臣副校长为技术转移公司揭牌

会上,吴炯华总经理汇报了学校技术转移体系的筹建情况,人事处处长俞渊宣读了技术转移中心成立文件,资产公司总经理倪国进宣读了技术转移公司成立决议,技术转移公司董事长李延臣副校长代表董事会聘任吴炯华担任公司总经理,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李家乐副校长为获上海市技术经纪人资格的科技人员颁发证书,并分别与上海水产(集团)总公司、上海得渔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签定了技术转移合同。

技术转移公司董事长李延臣副校长为吴炯华总经理颁发聘书

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李家乐副校长颁发上海市技术经纪人证书

技术转移公司与上海得渔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技术转移公司与上海水产(集团)总公司交换签约合同文本

上海市教委科发中心陆震副主任表示,在国家创新驱动的大环境下,相关部门会架起学校与政府间的桥梁,以促进落实上海海洋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帮助构建以上海海洋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汇聚的知识创新为源头,以技术转移公司为载体的技术转移体系,借助上海海洋大学的特色学科优势,将先进实用技术向企业转移,促进上海海洋大学各学科领域优秀科研成果向社会转化和产业化,进一步增强服务社会的能力。

我校李延臣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人类的发展历史就是科技创新的历史,科技创新作为一种动力关系着国家、社会、学校以至每个人的生活。借助技术转移中心及公司的平台,要做好我校各个学科的技术转移及保障服务工作,将我校科学发明、创新技术等及时转移转化,将贴近生活及社会需求的技术转化为生产力,转变为社会经济财富,助力推进我校技术转移工作加速开展。

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由技术转移中心和技术转移公司组成。技术转移中心挂靠科技处,负责学校科技成果、知识产权的管理,筛选、授权技术转让,科技服务咨询,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政策的制定。技术转移公司负责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具体实施,利用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平台和资源进行市场化、企业化运作,打造综合技术转移服务机构。

技术转移中心与公司的设立及我校科技成果转化管理若干规定的出台标志着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正式起步,下一步将进行调研、健全管理制度,完善网站建设,研究技术转移系列的职称评定、岗位管理、考核评价办法,建设众创空间等系列工作,以建设专业化、综合性的技术转移团队,建设一站式、网络化的技术转移服务平台,打造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及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为目标,不断提高技术转移服务的专业化水平与质量,解决技术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形成以企业技术创新需求为主体、市场化交易平台为导向、专业化服务机构为支撑、产学研相结合的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技术创新体系。

(供稿:科技处 资产经营公司 校科技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