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网:上海海洋大学发挥特色优势开展教育对口支援

发布日期:2017-05-08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940设置

发挥学科与科研特色优势,开展科技服务。重点开展水产科技服务,组织专家教授团深入一线蹲点,做到科技人员直接到场、良种良法直接到塘、技术要领直接到人。近两年来已赴西藏亚东、陕西黄龙和贵州平塘、铜仁、遵义等5个地区,开展半年以上蹲点科技服务4批次,参与专家教授、博士生60余人次,开展技术培训20次、现场技术观摩辅导30场。

推广社会服务新模式,推动受援地产业技术升级。及时将优质水产养殖的成功经验推广到对口支援与合作交流地区,推动对口支援地区产业技术升级。建成西藏自治区功能最齐全、设施最完备、现代程度最高的亚东鲑鱼繁育场项目,帮助亚东地区在鲑鱼养殖关键技术上取得重要突破。开发陕西黄龙、贵州铜仁和平塘的河蟹生态养殖模式,使黄龙地区养殖成活率提高10%以上、亩产效益突破万元,铜仁和平塘地区亩产收入增加1000余元。

建立完善工作机制,保障对口支援顺利开展。与对口支援地区的政府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明确双方责任义务,并建立学校与政府联动机制,加强与对口支援地区的农委、水产技术推广部门、科技部门等沟通交流,合力推进工作开展。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网,2017年4月2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