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与上海河蟹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7-07-20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011设置

7月14日下午,由上海市水产学会、上海市渔业经济研究会与上海市河蟹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与上海河蟹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军工路校区举行。

来自高校、研究所、水产管理部门、学(研究)会、行业协会和企业近60余人出席研讨会,研讨会由校党委书记、上海市水产学会理事长吴嘉敏主持。生态崇明生态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陆裕平,我校王成辉教授、胡庆松副教授,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郭春霞高工、上海社会科学院姜卫红研究员分别以“建设世界级生态岛,探索人类生态文明发展”“上海河蟹产业发展现状、目标与方式”“新装备、新科技在河蟹产业中的应用”“崇明水产养殖业污染现状及控制对策”“品牌建设与蟹文化”为题作主题发言。在自由讨论阶段,我校王春高工、马旭洲副教授,上海市河蟹行业协会黄春会长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上海市农委水产办公室副主任唐中文在发言中指出,上海河蟹产业一定要走品牌之路,河蟹产业发展要与生态环境保护相结合。要做好三个转变,一是理念与思路的转变,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视要超过对产量、技术、病害的重视,没有生态,就没有产业;二是科研导向转变,应以帮助产业解决问题、实现产业目标为导向;三是水产推广工作重点转变,应关注社会发展的宏观层面,加强培训,改变旧的观念。吴嘉敏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各位专家从不同角度对上海河蟹产业发展提出了思路和对策,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理念在河蟹产业发展中要进一步加强,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上海河蟹产业沿着标准化、产业化、组织化、品牌化、科技化的方向发展,实现生态绿色、解决民生的目标。

(摄影 撰稿:马晓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