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安生:我的六十年从教与治学之道(中国首位同获大佛次郎奖及日本政府“旭日中绶章”学者的人生感悟)

发布日期:2017-12-08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028设置

讲座人:严安生  著名学者

讲座时间:2017年12月12日(周二)下午2:45—4:15

讲座地点:行政楼406

嘉宾简介:

严安生,男,1937年11月出生,江苏镇江人,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1979年公费赴日本留学,在东京大学比较文学比较文化专业学习,1989年获东京大学博士学位,曾任北京外国语大学日语系主任,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主任。

1992年,严安生教授的学术专著《日本留学精神史一近代中国知识分子的轨迹》由日本岩波书店出版,该书获日本第19届大佛次郎奖,2015年6月,因其在中国日语教育与日本研究领域的杰出成就,获日本政府颁发的“旭日中绶章”。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外国语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