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物科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系列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12-20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934设置

报告一:

报告题目:鱼体分泌素G蛋白偶联受体家族

TheSecretin-G-protein coupled receptor (GPCR)superfamily in fish

报告时间:2017年12月20日8:30-10:30

报告地点:水产与生命学院

报告人简介:

 João Cardoso,博士,葡萄牙阿尔加夫大学CCMAR海洋研究中心研究员。2003年获英国剑桥大学生物科学博士学位,后在CCMAR海洋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工作,2008年受聘为CCMAR海洋研究中心Adelino VM Canário和Deborah M. Power教授所在比较内分泌学和综合生物学团队的研究员。Cardoso研究员主要从事神经肽内分泌系统(配体和受体)进化研究并探索了GPCR在脊椎动物和无脊椎动物中的进化与功能。在2014年作为General and Comparative Endocrinology杂志专刊“Peptide hormone-binding GPCR evolution”的特约主编。在BMC Evolution biology,Journal of MolecularEndocrinology和Molecular and cellular Endocrinology等杂志上发表SCI论文二十余篇。

报告二:

报告题目:皮肤特异性修饰的分子机制—外周组织的调控

Regulation at the periphery; The molecular basis of skin-specific modifications

报告时间:2017年12月20日10:30-12:30

报告地点:水产与生命学院

报告人简介:

 Deborah M.Power博士是葡萄牙阿尔加夫大学CCMAR海洋研究中心教授。Power教授担任General and Comparative Endocrinology杂志的主编,Journal of Pre-Clinical and Clinical Research, Frontier in Endocrinology和我校Aquaculture and fisheries的副主编,获得瑞典歌德堡大学优秀客座教授等荣誉。Power教授主要从事鱼类比较分子内分泌学和整合生物学研究已近26年,研究主要集中在发育和生长的平衡机制和鱼类变态,以及近期对动物重要的先天免疫屏障—皮肤发育和体内平衡开展了相关研究。研究经费主要由欧盟框架计划(Fp4 - 7)和“地平线2020”葡萄牙科学基金会(FCT)以及英国内分泌学会资助。文章H因子38。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水产与生命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