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桂林海关为何寄来感谢信 上海专家鉴定濒危野生动物制品解难题

发布日期:2018-03-05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32设置

新民晚报讯(见习记者 郜阳)近日,上海海洋大学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开学礼物”,中华人民共和国桂林海关发来感谢信,对该校戴小杰教授、李云凯副教授领导的团队表示感谢。

今年1月24日,桂林海关在桂林两江机场查获一批疑似濒危野生动物制品。因该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极为稀有,桂林海关多方联系国内的多家相关单位,均表示短时间内无法鉴定。在案件认定工作陷入困局之际,经上级机关推荐,桂林海关紧急联系了上海海洋大学具有丰富鉴定经验的戴小杰教授、李云凯副教授领导的团队,并邀请他们赴现场进行鉴定。

据悉,戴小杰教授在感冒多日、身体不适的情况下,一下飞机就直奔现场进行确定,并迅速、准确地认定了桂林海关所查获的疑似走私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的属性。桂林海关表示,戴小杰教授、李云凯副教授领导的团队出具的权威鉴定结论在整个案件的认定中起到了十分关键的重要作用,为下一步处理赢得了时间,为整个案件的查处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来源:《新民晚报》,2018年3月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