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校参加2018年浦东新区“俪人创客”女性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5-16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084设置

为鼓励浦东女性坚守梦想的坚持与信念,实践勇往直前的拼搏与精神,为树立新时代女性的模范与典型,由浦东新区妇女联合会、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高桥镇人民政府主办浦东新区第二届“俪人创客”女性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并将联手蚂蚁创客空间进行为期四个月的项目实施,以点带面,推动“互联网+”模式,聚焦浦东女性创客,搭建多元化的平台,不断挖掘和培养女性创业带头人,助力女性创客扎根浦东创业。具体通知如下:

一、大赛内容

本次大赛面向浦东新区社会各界征集各类创业项目,创业项目负责人为女性或创业团队以女性为主。

二、参加对象

我校在校女大学生、女研究生、女教工为主的创新创业项目团队。

三、赛程安排

(一)项目征集(4月1日-5月25日)

我校将由学生处、研究生院、校妇工委联合组织申报工作,各申报人和团队以邮件形式进行申报,本科生可发送至yyan@shou.edu.cn邮箱;研究生可发送至:yjsyxgb@shou.edu.cn,  邮箱;女教工可发送至gonghui@shou.edu.cn邮箱,申报截止日期为5月22日。学生处、研究生院、妇工委将对申报项目进行初选后推荐至大赛项目组。

(二)选手培训 (6月)

本次女性创业创新大赛为预赛报名项目开设创业指导课,通过礼仪、演讲等方面的培训,旨在提高选手参赛水平和综合素质。通过大赛提供的系统培训,参赛选手在完成创业计划的过程不断学习交流,全面提升其知识和技能体系。

(三)预赛(6月28日)

通过预审的方案进行第一场路演,分两个赛场,由投资人及评委现场点评打分,在众多项目中筛选出10名优秀参赛者。

(四)创业导师辅导(7月)

为了使选手有更多的成长空间,决赛取得最佳成绩,赛组委会邀请优秀企业家或投资人共5名,一对二与选手面对面指导。指导方向集中于企业战略制定、理论与实践结合、增强创新意识、项目落地细节指导等专题培训,提升选手综合素质。

(五)决赛与颁奖仪式(7月27日)

在第一场路演后对参赛者进行初步指导,于决赛进行完整路演,每个项目路演时间15分钟,由投资人现场点评打分,并角逐出最终名次,评选结束后由嘉宾进行颁奖。

四、奖励方式

对评选出的优秀创业项目给予一定的奖励,并有机会优先获得专业的浦东孵化器的办公及孵化服务,帮助创业团队获得项目融资及落户浦东创业的机会。

希望我校女教工、女大学生和女研究生能积极参与,通过大赛来展示我校优秀女性创客的风采。

俪人创客女性创新创业大赛报名申请表高校版.doc  

上海海洋大学学生处

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院

上海海洋大学妇工委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