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物学会比较内分泌学分会第十二次学术研讨会暨2018年第一届世界华人比较内分泌学家大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8-07-09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083设置

7月1日至3日,由中国动物学会比较内分泌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水产种质资源发掘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国科技部海洋生物科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国动物学会比较内分泌学分会第十二次学术研讨会暨2018年第一届世界华人比较内分泌学家大会在上海海洋大学召开。

7月1日,上海海洋大学校长程裕东出席会议并致辞。世界比较内分泌学会主席Tsutsui Kazuyoshi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比较内分泌学会理事长林浩然致开幕词。会议开幕式由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家乐主持。

本次研讨会特邀亚太比较内分泌学会主席张清风教授、北美比较内分泌学会主席张泰邦教授、欧洲比较内分泌学会副主席Power M Deborah教授等27名海外专家参加并分享了各自的研究进展及科研成果。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葡萄牙、日本、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及研究生200多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发表学术论文摘要117篇,设立特邀报告5个,大会报告36个、分会报告16个、墙报42个。

中国动物学会比较内分泌学分会自1992年成立而来,经过20多年发展,已经成为我国动物学界一个活跃的学术团体,现有会员一百多人,每次学术研讨会都展现一些富有创意和特色的研究成果。在本届研讨会上,上海海洋大学吕为群教授和美国东卡罗莱纳州立大学朱勇教授组织了第一届世界华人比较内分泌学家大会,并和学会的第十二次学术研讨会一起举行,这是世界华人比较内分泌学者们学习交流与开展合作的好机会,对我国比较内分泌学的学术水平提高和学科发展必将起着重大的推动作用。

当前,分子生物学的发展为深入了解各种动物激素以及神经递质、内分泌因子等的结构与功能提供了强有力的手段,比较内分泌学研究层次,正在由器官、组织和细胞水平全面进入分子水平,分子比较内分泌学必将是比较内分泌学发展的主流。本届学术研讨会面向比较内分泌学的学科发展前沿和研究热点,围绕“在基因编辑、基因测序以及基因组学基础上比较内分泌研究的重大突破和产业可持续发展的连接”这一主题进行高水平的学术成果报告和学术思想交流,探讨比较内分泌的发展与应用前景。

本次研讨会历经3天于7月3日闭幕。GCE主编Power M Deborah对大会进行了总结,新任中国比较内分泌学会理事长李赞东教授致闭幕词,中国比较内分泌学会副理事长、上海海洋大学吕为群教授致闭幕致谢。

(撰稿:陈阿琴 蒋晓宇 摄影:汪少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