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8-09-30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428设置

9月29日上午,上海海洋大学与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我校图文信息中心举行。校长程裕东和上港集团副总裁方怀瑾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并共同为“绿色港口与航运安全创新实验基地”揭牌。副校长李家乐主持签约仪式。

上港集团是我国最大的港口股份制企业,作为国内交通运输船舶与港口节能减排、污染防治技术及装备行业研发中心的主体和依托单位,在推动港口行业实现绿色、低碳、智慧、高效地发展方面在国内外起着引领作用。近年来,校企双方在港口船舶压载水的排放检测和外来生物入侵防控,保护上海港口及邻近海域的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上港集团“十三五”规划中提出的绿色港口建设目标,着力在港口及邻近海域生态环境研究、智库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以提升创新能力和产业化示范水平,引领我国绿色港口发展方向,实现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

签约仪式上,后勤处处长施永忠与洋山同盛联合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倪福泉副总经理代表双方签署了实验基地租赁补充协议。

会后,方怀瑾一行在校领导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远洋渔业遥感中心、实训中心等地。

(供稿:校办 摄影:于光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