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港口及近海生态环境科技服务平台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18-10-17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155设置

10月12日,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组织专家在上海海洋大学对我校上海港口及近海生态环境科技服务平台建设项目进行了验收。校党委副书记吴建农,科技处、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负责人及项目全体成员参加验收会。

上海港口及近海生态环境科技服务平台建设项目验收会

验收会上,吴建农代表学校对市科委领导和各位专家对我校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我校和平台建设基本情况。这是我校首个获批建设的上海市科技服务平台。项目负责人吴惠仙教授从平台定位、建设背景、建设成果、未来设想等方面对平台建设进行了详细汇报。项目很好地完成了各项预期建设目标,获与会专家一致肯定,顺利通过验收。

该项目在建设期内,以船舶压载水、港口及邻近海域生态环境为主要研究对象,建立了上海港口及近海生态环境科技服务平台,整合了高校、相关业务部门(海事、海关、海洋)和相关企业的综合资源,完成了压载水采样技术、压载水检测技术、生态修复技术等关键共性技术的研究,实现了港口生态观测、近海环境监测、船舶压载水检测与检验检疫、船舶压载水管理系统生物有效性检测、海洋生物分析和生态修复等服务功能,为国家业务部门、相关行业等在港口和近海生态环境领域提供了科技服务。

(撰稿:马金 摄影:于光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