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ah Berry:A simple condition index to be considered for shrimp(水产一流学科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11-11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491设置

报告题目:A simple condition index to be considered for shrimp

报告人:Sarah Berry

报告时间:2018年11月13日(周二)下午15:45-16:45

报告地点:水产与生命学院A101

报告人简介: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JCU)在读博士生,主要从事甲壳动物生理学的研究。

内容简介:甲壳动物受到一系列环境因素的影响,这些环境因素会影响它们的身体状况、生理功能和生长,但目前还没有可靠的指标来非破坏性地测量虾的生理或营养状况。在这项研究中,测量了处于蜕皮期的黑虎虾(Penaeus monodon)在喂食和饥饿两种状态下的血淋巴生化指标和胴体性状,通过注射和分析荧光标记物发现Brix指数(Brix)与血淋巴生化、虾体状况和胴体组成指数有很强的相关性。总体来看,Brix是最简单快速且全面有效的指标,能够帮助我们准确、无损地估计不同环境下P. monodon的生理状况。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水产与生命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