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召开师德师风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11-12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248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育高素质教师队伍,11月8日上午,由我校教师工作部举办的“师德师风建设研讨会”在行政楼104会议室举行。来自上海市教卫党委宣传处、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13所高校的教师工作部领导共聚一堂,碰撞思想,凝聚智慧,共话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中面临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交流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的有益经验,探讨有效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的新思路和新举措。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歙萍出席本次研讨会。会议由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杨德利主持。

汪歙萍首先代表学校对教卫党委宣传处和各高校教师工作部领导的光临表示欢迎,对教卫党委对我校工作的一贯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是一个很好的契机,通过不同高校间的交流,可以互相汲取师德建设方面的有益经验,开拓新思路,探索新途径,提高师德工作的实效。围绕研讨会的主题,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教师工作部作为新成立的部门,从顶层设计的角度要明确界定教师工作部的职责和边界,只有责任清晰、定位精准,才有利于工作的开展。二是师德师风工作是教师工作部的重点工作,从工作开展的角度上级部门要对师德评价制度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健全的教师考核评价机制是确保师德师风工作顺利推进的前提。要把严格的制度规定和日常的教育监督结合起来,突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师德养成;三是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他不是单纯一条线的工作,而应该是全方位的,无处不在、无时不在的,融入式、嵌入式、渗入式的,不能搞成两张皮;由于教师这个主体的特殊性,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更加需要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合作,共同做好教师思政政治工作。

教卫党委宣传处金声涛传达了教卫党委下一步的工作部署和安排;随后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海洋大学教师工作部领导先后做了主题发言,分别介绍了本校教师工作部的现状、工作职责以及在加强师德建设方面开展的系列工作、重要举措以及面临的难点和困惑,与会其他高校教师工作部的领导结合自己学校的做法和特点及经验,踊跃发言畅谈。并就师德建设中的难点问题:师德考核评价机制、师德失范问题的处理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为各高校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参会代表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供稿:教师工作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