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视台:全国河蟹角逐“奥斯卡” 今年河蟹量多个壮价优

发布日期:2018-11-15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43设置

(记者 朱玫)又到一年菊黄蟹肥时。今天,素有河蟹界奥斯卡的全国河蟹大赛在沪举行,来自全国各地60多家单位选送的1400多只河蟹同场角逐,最终决出一年一度的蟹王、蟹后,来自上海市瑞华实业有限公司的蟹王406.9克,而常州市金坛永强水产有限公司的蟹后重349.5克。

IMG_4585.JPG

IMG_4587.JPG

这次来沪角逐的1400多只河蟹来自上海、江苏、安徽、浙江、台湾等60家单位选送,除了个头大,还必须具备体型好、颜值高等外形特征。

IMG_4581.JPG

全国河蟹大赛评委:它体型要优美,爪子要长,体态很轻盈,就像大美女一样有大长腿。

IMG_4583.JPG

据了解,由于推广河蟹生态和绿色养殖,加上风调雨顺,今年全国河蟹总产量有望达到历史最高峰,河蟹的整体规格也是历年来养殖规格最大的,平均规格约提高10-15%。这就意味着消费者可以花更少的钱,吃到比往年更大、更好的河蟹。上海海洋大学教授、上海市中华绒螯蟹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王成辉:今年我们的河蟹产量又要突破80万吨 ,可能达到历史的最高产,我们河蟹规格也是最大的一年 ,同时也是品质最好的一年 ,所以对老百姓来说 今年是一个非常好的品蟹之年,普通的三四两的螃蟹就30、40元一斤,如果四五两的螃蟹就60元钱一斤,也就是去年三两蟹的价格今年可以买到四两的蟹。

(来源:看看新闻Knews,2018年11月1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