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学院“水产一流学科”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11-27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327设置

报告题目1:Managementstrategy evaluation of global tuna stocks

报告时间:2018年11月29日上午8:30-9:00

报告地点:行政楼104

报 告 人:David Die 博士

David Die 博士为美国迈阿密大学罗什斯提海洋与大气科学学院海洋生态系统与社会系副教授,长期从事渔业资源的评估与管理工作、其研究结果在多个渔业管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David Die博士主要从事大西洋及太平洋金枪鱼、旗鱼、鲨鱼、珊瑚礁渔业的资源评估工作,他与世界各地渔业机构的科学家进行了广泛合作研究。David Die博士在2014至2018年期间,担任了大西洋金枪鱼养护国际委员会(ICCAT)科学委员会主席,对大西洋金枪鱼渔业、金枪鱼资源状况与科学研究现状非常了解,非常熟悉大西洋金枪鱼渔业的管理工作。

报告题目2:我国海洋卫星遥感技术及其应用

报告时间:2018年11月29日上午9:00-9:30

报告地点:行政楼104

报 告 人:蒋兴伟 院士

蒋兴伟院士为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研究员、主任。1996年担任国家海洋局海洋卫星总体部主任、总设计师;2017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期从事海洋卫星事业及其相关领域的研究,率领组建了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提出了中国海洋卫星系列化发展规划,推动了中国海洋系列卫星的发展进程。带领团队完成了海洋卫星地面应用系统建设,解决了卫星资料处理难题和海洋应用关键技术,引领了卫星遥感进入中国海洋主体业务中。

报告题目3:气候变化和过度捕捞背景下海洋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报告时间:2018年11月29日上午9:30-10:00

报告地点:行政楼104

报 告 人:田永军 教授

田永军教授是中国海洋大学“筑峰人才工程”第一层次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气候变化和海洋环境异常对西北太平洋主要渔业资源、鱼类群落以及生态系进行系统的研究,剖析了其影响机制,建立了可预测的模型,他的研究成果推进了渔业资源研究在基础和应用两个方面的进步,受到了国际同行的高度评价。

报告题目4:气候变化对柔鱼科种类的影响:以西北太平洋柔鱼为例

报告时间:2018年11月29日上午10:20-10:40

报告地点:行政楼104

报 告 人:余为 博士

余为是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讲师,鱿钓科学技术组成员,PICES-NPFC联合工作组成员,美国马萨诸塞州立大学访问学者,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海星”学者。主要从事评估气候变化对大洋性鱼类资源变动的影响,在国际渔业顶尖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受到国际国内同行良好评价。

报告题目5:CCAMLR与中国

报告时间:2018年11月29日上午10:40-11:00

报告地点:行政楼104

报 告 人:朱国平 教授

朱国平教授自2010年开始参加南极海洋生物资源养护科学委员会及其下属工作组各类会议、委员会会议,作为国际科学家参加过澳大利亚、法国、日本等南极科学考察活动;2018年当选南极海洋生物资源养护科学委员会副主席。

(海洋科学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