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一流学科暨国家海洋生物科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11-28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281设置

1. 报告题目

渔业生态学的早期生命阶段:机遇与局限(EARLY LIFE STAGES IN FISHERIES ECOLOGY: OPPORTUNITIES AND LIMITATIONS)

报告人:ARNE MALZAHN

报告人简介:ARNE MALZAHN, 2006年博士毕业于德国久负盛名的艾尔弗雷德韦格纳极地海洋研究所,现为挪威SINTEF海洋科技研究中心海洋资源环境研究室高级研究员。2006-2012年在德国艾尔弗雷德韦格纳极地海洋研究所任研究科学家,2012-2015年任阿曼苏丹卡布斯大学(中东地区规模最大大学)终身副教授。2015-今任挪威SINTEF海洋科技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项目主管。ARNE研究员在水产无脊椎动物幼虫生态学、浮游生物学以及海洋生态学方面具有重要成果,先后发表过近100篇国际研究论文,H-Index指数达20。包括国际著名杂志Nature Climate Change等重要学术论文,自2006年起先后担任德国、阿曼、挪威等多个重大科技项目的PI和首席科学家。现任国际海洋科学类SCI期刊Helgoland Marine Research编委,25个SCI期刊的审稿专家以及德国科学基金、欧洲地平线项目(H2020)的评审专家。曾获得德国艾尔弗雷德韦格纳极地海洋研究所优秀青年科学家奖等学术奖励。

2. 报告题目

活饵在海洋水产养殖中的作用(The role of live feeds in marine aquaculture)

报告人:ANDREAS HAGEMANN

报告人简介:ANDREAS HAGEMANN,研究员毕业于挪威科技大学(NTNU),在挪威SINTEF 海洋科技中心先后任研究科学家、研究助理和研究员等职位,主要从事海洋浮游生物生态学研究、海洋无脊椎动物幼体培育、人工配合饵料开发等方面的研究。先担任两个挪威国家海洋科技重点项目子课题负责人,挪威科技大学外聘硕士生导师以及多个国外SCI杂志的审稿人。Andreas研究员长期从事海洋生物和水产养殖技术开发,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科技成果转化经验,在海洋生物集约化培养、养殖生态调控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研究经验。

报告时间:2018年11月30日(周五)下午13:00-17:00

报告地点:水产与生命学院B102

届时欢迎师生前往倾听、交流。

(水产与生命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