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报:上海高校国防教育大学生剧演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24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95设置

昨天下午,“和我一样·绽放军旅”—2018上海高校国防教育大学生剧演活动在上海海关学院拉开帷幕。来自上海海洋大学、上海海关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上海理工大学的学子们汇聚一堂,以情感颂军魂、以戏剧话青春、以戏颂热血军魂、以情谱青春乐章,自编自演了一系列以高校国防教育活动、大学生军训、大学生征兵、退役大学生兵团等为主题的戏剧。

展演现场,上海海关学院原创的海关题材话剧《两个人的海关》率先亮相。该剧讲述了海关边境上大学生士兵与老兵为国坚守岗位的故事。随后,上海海洋大学原创话剧《海上希翼》亮相。该剧根据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女大学生的真人真事改编:一群大学生女兵主要负责卫星通信保障任务,每天的工作是值班和业务学习,入伍以来她们努力学习工作,最终取得了通信团专业竞赛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优秀士兵称号和团嘉奖,其中一名女兵还被安排到海上执行任务,展现了广大学子对军旅生活的热爱。

在军营中,入伍大学生书写绚烂青春,当他们重返校园,也在坚持部队作风,弘扬正气,报效社会。上海理工大学原创话剧《退伍不退色》展现了退伍大学生士兵“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志,离队不离心”的动人故事。不少师生在观看后表示,希望今后可以多通过这种大家更易接受、喜闻乐见的文艺方式,将家国情怀融入其中,进一步宣扬国防意识,增强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

(来源:《劳动报》,2018年12月2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