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改革报:青春绽放在军旅 国防教育走进上海高校学生自演剧目

发布日期:2018-12-26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40设置

军旗猎猎、军歌嘹亮、扬我军威、铸我军魂。昨天下午,由解放军上海警备区政治工作局、上海市教委及团市委联合主办的“和我一样•绽放军旅”2018上海高校国防教育大学生剧演活动在上海海关学院热烈举行。来自上海海洋大学、上海海关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及上海理工大学的学生通过自编自导,倾心上演了反映当代在读大学生军旅生活的系列原创校园剧,深深打动了在场观摩的广大学校师生和与会人士。

本次演出的剧目包括由上海海关学院学生表演的原创校园剧《两个人的海关》、上海海洋大学推出的《海上希翼》、上海理工大学推出的《退伍不褪色》、以及上海戏剧学院推出的《新时代好八连》。这些学生中有的已经历了军营的洗礼,退伍再读。同学们通过对大学生入伍和退伍,军营、家庭及学校生活等情节的精彩演绎,真实地反映了当代大学生在思想和行为上对献身国防的理解和进取,诠释了积极参与国防事业对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意义所在。

据悉,当今世界无论是地缘政治、还是经济与社会关系都风起云涌、错综复杂,战争与冲突的风险无时无刻不存在。因此,加强公民爱国意识和安全意识,树立崇高的集体主义和无私奉献精神,对于创造和谐安定的国际国内发展环境和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来说,具有重要的意义。此次剧演本着上海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旨在高校学生中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通过不断深化高校国防教育,以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树立坚定的社会责任心和正确的人生观。(中国改革报夏向阳)

(来源:中国改革报,2018年12月2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