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洋生物科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暨水产种质资源发掘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8年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1-14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299设置

12月24日,我校国家海洋生物科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国合中心”)和水产种质资源发掘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2018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图文信息中心102室召开。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朱作言院士、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王清印研究员、上海海洋大学原校长潘迎捷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王风平教授、复旦大学林鑫华教授、厦门大学王克坚教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汪亚平研究员、华东理工大学张元兴教授、苏州大学王晗教授,我校副校长李家乐及科技处、水产与生命学院、食品学院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国合中心和重点实验室主任陈良标教授作了2018年度工作报告,主要介绍了国合中心和重点实验室基本概况,两个平台2018年度取得的重要进展以及在我校建设一流学科背景下两个平台的发展规划及思考。专家们也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围绕平台聚焦的研究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学生培养机制、深化国际合作等方面为平台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最后,朱作言院士针对两个平台2018年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和方向提出了建议,希望两个平台在学校水产一流学科建设方面能够取得更好的发展。

(撰稿:陈洁 摄影:汪少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