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渔业捕捞许可管理规定》和进出港报告制度贯彻实施研讨

发布日期:2018-12-31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568设置

12月25日-26日,《渔业捕捞许可管理规定》和进出港报告制度贯彻实施研讨会在广西南宁市举行。会议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主办,广西区农业农村厅承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工程研究所、上海海洋大学协助承办。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各沿海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渔业主管厅(局)渔船渔港和捕捞许可管理部门、内陆重点省(区、市)渔业主管厅(局)捕捞许可管理部门等参加了会议。我校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唐议教授、王甜甜参加了会议。

《捕捞许可管理规定》的修改和进出港报告制度的实施充分体现了中央关于加强生态文明、“放管服”改革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强了对国内渔船的管控实施以及海洋渔业资源总量的管理。为做好《捕捞许可管理规定》贯彻实施的工作,加快推进出台船舶进出渔港报告制度,本次研讨会集中研究交流了《捕捞许可管理规定》实施和配套衔接相关工作,部署了船舶进出渔港报告制度的启动工作,开展渔船和捕捞许可管理以及船舶进出渔港报告相关业务培训工作。会上,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韩旭副局长进行了讲话;唐议教授对《渔业捕捞许可管理规定》的修订背景、修订过程以及相关条款进行了介绍;福建、广西、浙江相关代表对本省的捕捞许可管理工作经验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

(供稿: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