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03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463设置

12月29日,2018年学校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会议在图文楼102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总会计师、校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副主任郭爱萍主持。校党委书记、校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主任吴嘉敏,校长、校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主任程裕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歙萍,党委副书记吴建农,校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委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吴嘉敏对综合治理工作提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安全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各条线都要彻查严控,紧盯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梳理各类风险点及时排除隐患,时刻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校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的工作机制,并对节假日落实重要岗位值班制度提出了要求。

程裕东在讲话中强调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常抓不懈,严格落实上海市教委下发的两份文件,按照文件精神把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尽职、尽责、尽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各学院部门要相互学习经验,在校领导带队抽查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检查、及时消除隐患,并提出了明确责任机制、落实查改机制、建立会商机制、稳固长效机制等四个方面要求。

郭爱萍总结会议时强调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控结合,安全工作一直在路上。各学院部门需要再梳理、再排查、再整治,完善检查方案,做好信息报送,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同为创建安全文明校园尽心尽力。

保卫处处长、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登沥传达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本市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全面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切实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责任的紧急通知》两份文件,介绍了学校落实、推进、检查工作方案。

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各小组负责人和学院进行了交流发言。张登沥介绍了我校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方案;后勤管理处处长施永忠介绍了我校基础设施、宿舍、校车、食品安全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实验室与设备处处长许四杰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及检查整改工作方案;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倪国进介绍了共享区出租出借场所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基建处处长周水松主要介绍了基建工地安全管理和规范行为;校办公室主任夏雅敏介绍了我校应急处置的工作流程;各学院安全责任人介绍了学院安全自查发现的隐患和整治措施。

(撰稿:易水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