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如皋市委新闻网:人才引进成效凸显 全市去年新引进落户高层次人才项目40个

发布日期:2019-01-04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002设置

去年,我市立足产业特色,主动“走出去”和“请进来”,举办重点城市“双招双引”推介会、海外招才引智专题活动等系列人才活动,强化人才、产业和企业的对接,有效提升了人才招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市去年新引进落户高层次人才项目40个,其中上海地区高层次人才项目12个。

加大对接上海力度。我市依托上海高校优势资源,组织赴东华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等高校院所开展对接活动,新对接5名上海高校老师来我市挂职科技镇长团,聘请8名高校专家担任招才引智顾问。紧扣如皋新能源等特色产业板块,建立上海金皋新能源“离岸孵化器”,推行人才项目“孵化在上海、量产在如皋”的离岸发展模式。去年新引进上海地区“双创”类高层次人才8名,全力承接上海人才智力资源的“溢出”。

整合在外人才资源。我市持续实施“凤还巢”工程,利用春节期间以及节假日,通过“走上门”“请回来”的方式联系走访如皋籍在外高层次人才100余人,促成一批如皋籍在外优秀人才与我市合作创业创新,为家乡引才荐才。深入推进学子归巢工程,利用暑期学生放假回如契机,联合团市委精心组织第二期青年人才大会,积极激发在外学子热爱家乡、报效桑梓情怀,定期开展如皋籍学子专场招聘会等活动,鼓励和吸引高校学子学成回如工作就业,去年全市新引进本科以上人才1473人,其中如皋籍高校毕业生近800人。(融媒体记者陈嘉仪)

(来源:中共如皋市委新闻网,2019年1月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