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淡水珍珠养殖产业发展报告》论证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1-14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880设置

1月10日,由我校和中国渔业协会为主共同完成的《中国淡水珍珠养殖产业发展报告》论证会在安徽合肥召开。中国渔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林毅、中国渔业协会副会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德芬、安徽省农业农村厅渔业局局长孙刚、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家乐等出席了论证会。

论证专家组由11位专家组成,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桂建芳院士任专家组组长,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张国范研究员为副组长。专家组听取了我校教授、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淡水珍珠贝种质资源与品种改良岗位科学家白志毅所做的《中国淡水珍珠养殖产业发展报告》形成过程和主要内容的汇报,一致认为该报告在广泛调研基础上形成,产业现状描述详实可靠,产业特色鲜明,产业问题把握准确,坚持以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珍珠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产业发展建议,专家组认为该报告应尽快修改完善并向社会公开发布。

《中国淡水珍珠养殖产业发展报告》在形成过程中得到了我国淡水珍珠主产区渔业管理、技术推广、相关企业和有关科研人员的大力支持。

(撰稿 摄影:吴丛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