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成:Constitutively active BRS3 is a genuinely orphan GPCR in placental mammals (水产一流学科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15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560设置

报告题目:Constitutively active BRS3 is a genuinely orphan GPCR in placental mammals

报告人:邓成

报告时间:2019年1月16日下午13:30-15:30

报告地点:水产与生命学院A211室

报告人简介:

邓成,男,四川乐山人。教授,博士生导师,动物遗传资源研究所所长,江苏省动物学会青年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及常务理事,江苏省细胞与发育生物学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和理事,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委员会主任。

研究内容:以演化生物学和生物信息学分析为基础,以分子细胞生物学实验手段研究人类孤儿G蛋白偶联受体-GPCR的新功能和未知多肽激素配体适应性演化及其功能适应,开发人类疾病相关的新多肽药物和新药靶。包括:多肽家族GPCR受配体关系的起源和演化分子模型;GPCR受体基因和多肽激素配体基因的协同演化和适应性演化研究;孤儿GPCR在哺乳动物和人类中的适应性演化和蛋白结构变化及引起的功能适应;孤儿GPCR的去孤儿化和功能研究,哺乳动物新多肽激素配体的预测和功能鉴定;GPCR受体配体对在细胞水平(in vitro)和模式老鼠动物水平(in vivo)的功能研究,GPCR靶点药物和新多肽药物的开发。

主要学术兼职:国家卫计委“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十二五课题/十三五课题,基金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省部级评审专家;江苏省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学会青委会委员与北美华人生物医药协会(CABS)会员;国际期刊Cancer Informatics,JGG,Plosone等审稿人。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水产与生命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