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教师首次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发布日期:2019-01-22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298设置

日前,中国科协公布了第四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名单,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王浩老师入选。

王浩,博士,2018年7月后留校任教。2016年硕博连读获我校水产养殖专业博士学位,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两次荣获博士生国家奖学金。主要从事淡水鱼类病毒的致病机制和绿色新渔药的研发工作。作为大宗淡水鱼类产业技术体系渔药研发岗位成员,参加研发了绿色抗病毒新型药物“血停”,获批国家发明专利,在全国草鱼主养区开展中试推广。迄今,授权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申报水产病原诊断产品相关专利15项。近5年在Virology和Journal of fish diseases等国际学术杂志接收或发表论文共23篇,其中第一作者SCI论文11篇(含6篇1区top期刊),总影响因子27.88,相关成果被引用136余次,担任科学出版社十三五规划教材《水产动物检疫学》副主编,对促进淡水鱼类病原致病机制的基础研究和新型药物防控领域的应用技术开发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王浩在开展实验工作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旨在大力扶持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帮助他们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成长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该项目由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负责选拔、推荐与培养,本年度共遴选出清华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等科研院所的共285位青年科研人员。

(撰稿:叶圣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