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举行2019年迎春茶话会

发布日期:2019-01-31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250设置

1月29日下午,学校在临港校区举行迎春茶话会,校领导与学校老领导、老同志、老教师代表,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师生代表等一百余人欢聚一堂,共庆发展成就,共话美好未来。校长程裕东致新春贺辞,老领导代表、原党委书记叶骏,退休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教师黄中元,教师代表、水产与生命学院王有基副教授,学生代表爱恩学院2016级李嘉雯分别发言,畅所欲言、分享收获、恳谈感悟、欢叙友谊,回顾取得的成绩,提出学校未来发展的中肯建议,展望事业和学业的美好前景。团拜会上大家共同欣赏了由东方老年艺术团、学生艺术团以及留学生带来的精彩节目。

程裕东在致辞中回顾了2018年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绩。2018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推进各项工作:以“三圈三全十育人”综合改革为抓手,不断完善课程思政体系,主题教育活动蓬勃开展;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学位点评估工作为契机,全面推进一流本科建设;紧紧抓住入选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试点机遇,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加强治理体系建设,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对全校师生员工的辛勤努力、广大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美好的祝福。

他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在上海高校分类评价背景下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落实“双一流”建设要求,夯实基础,抢抓机遇,围绕国家和上海发展的所需所求,找准切入点,创造闪光点,进一步讲好海大故事,提出海大方案,彰显海大作用。

叶骏对学校近年取得的突破和成绩表示欢欣鼓舞,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期待并表达美好的祝福;黄中元表示退休教师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热情讴歌时代发展,祝福学校美好未来;王有基表达了作为青年人才服务国家战略把握社会需求助力学校发展的信心;李嘉雯表达了年轻海大人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为学校未来发展而努力。

最后,全体师生齐唱校歌,团拜会在嘹亮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供稿:党校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