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项目启动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03-13 责任编辑:于林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658设置

3月11日,由我校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重要养殖生物对典型环境胁迫的响应机制和生理生态效应研究”启动会在上海召开。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卢兵友处长及“蓝色粮仓科技创新”专项管理团队,项目推荐单位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代表、生物医药处副处长刘厚佳,中科院海洋所杨红生研究员等专项专家、中国海洋大学包振民院士等项目咨询专家,我校副校长李家乐和科学技术处、水产与生命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项目骨干成员等70多人参会。

启动会仪式由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蓝色粮仓专项主管王振忠主持。李家乐代表项目牵头单位致辞。刘厚佳代表项目推荐单位讲话。卢兵友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管理政策,以及项目实施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明确各方责任,确保项目顺利实施。项目专员鲁淼对蓝色粮仓专项、专项一体化实施和实施要求等做了具体介绍。蓝色粮仓财务专家王义明高级会计师介绍了蓝色粮仓项目经费使用的相关要求,并就经费管理的问题与项目参会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启动仪式后,李家乐代表学校为项目咨询专家颁发聘书。

项目负责人陈良标教授和课题负责人分别向科技部农村中心领导和专家进行具体实施方案汇报。专家组就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加强课题间的相互协调、克服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难点问题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卢兵友对项目的实施方案进行总结讲话。蓝色粮仓项目任务目标相当艰巨,希望项目内课题之间多合作、项目之间多沟通,产出集合性、标志性亮点成果,完成预期目标。

(撰稿:翟万营 摄影:卞谦)
返回原图
/